close


有個說法是,當人們對現況不滿意的時候,就會開始吹起一股懷舊風
這裡這裡!

邀請你加入西西的粉絲團唷!!
你們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握拳)

如果可以勾選追蹤,不錯過每一篇發文就更好了~

台中半日遊:


大約西元2000年左右,香港開始很多懷舊風的茶餐廳出現、或是舊的餐廳堅持不重新裝潢,他們說,因為香港人在想念1997年以前的生活,並且是想念英國統治且尚未正式意識到要移交統治權的時期。

 

台灣什麼時候開始吹起懷舊風的呢?
也許我們還在這股懷舊風潮裡
 
看布置所還原的年代,我們大致可以去推論,懷念的是哪個年代
 
是聚在亭仔腳聊天的時代
是存了錢去看電影,覺得電影的世界如幻似夢
還是騎著孔明車吃著枝仔冰就感到幸福的年代?
 
我們不是真正在懷念那個白糖水做的冰塊
我們不是真的在懷念技術較拙劣的電影手法
 
想念的是那個時候,我們無憂無慮的心
想念的是那個時候,我們沒有多餘的慾望
想念的是,那個容易滿足的自己
想念的是,很簡單就感到幸福的我們
 

西西有幸,小時候住過墾丁恆春
在還沒有夜店、PARTY、KTV的80年代
我的一個鄰居阿嬤,她還在以替人用剃頭刀刮鬍子來賺取微薄的生活費


每個月有一天,在大廟廣場會有蚊子電影可以看
我傻傻地說,那是用毯子放電視的


吃飽飯後跟著電視說:天天開心天天開心~
跟媽媽要了5塊錢,去柑仔店抽獎,幸運得時候我可以收到一罐舒跑或沙士
不然最少都有番薯籤可以吃


上了幼稚園之後
生平第一遭因為打同學而讓媽媽來了學校一趟
因為他搶我已經排好的積木去玩,跟他要,他不給還把我排到一半的積木推倒
我就把另一塊積木往他頭上敲下去
可能我從小就是不願意被欺負的那種
欸欸!我們譴責暴力!((重要))


幼稚園大班我就已經遇到一個牽著我的手說「你當我老婆好不好?」的小男生
他早熟的把妹技巧,一直是我和媽媽最感到有趣的回憶
想知道他現在過得好嗎?
幼稚園早早就學到了不容易學的生字,原因是他握著我的手教我寫他的名字


搬上來台北之後,我和媽媽就是搭著復興號從台北坐到竹南,再轉客運回外婆家的
有時候還會搭到普通車
車廂窗戶都是開著的,有小電風扇在車廂裡吹著
下車的地方是沒有門的,但是總會有些很帥的大哥哥或大叔坐在那格階梯處
他們總是不怕掉出車廂外


國小時我每天的零用錢是10元
我總會下課的時候,用5元買一支百吉冰棒
另外的5元存起來,要存到我可以買灰姑娘的芭比城堡的時候


回憶小時候總是一半甜一半酸,還好我吃麵喜歡加醋

MENU做得像小時候的國語課本


跟大家介紹一下香蕉新樂園的餐點
他們並沒有特別的復古的餐點
以茶點快餐為主


甲殼類殺手的Shawn點了蝦仁蒸燒賣
一顆燒賣就有一隻蝦仁
味道還可以


我點了鮮蝦腐皮捲
我喜歡咬起來酥脆的感覺


鮮蝦腐皮捲的蝦子就會比燒賣的多個一隻左右
腐皮也炸得真的蠻酥脆的

蝦子的料理要選一道的話
這兩道建議大家可以選鮮蝦腐皮捲就好


想要多點一道主食給沒怎麼吃東西的Shawn
所以選了荷葉糯米雞


就不怎麼樣了

米飯並沒有吸到荷葉香
糯米非常非常濕,卻沒有雞湯味
也沒吃到什麼雞肉
就是一個有鹹味的肉粽之類的((攤手

 
要去追太陽之前
Shawn決定跟香蕉新樂園的香蕉弟弟拜個別
 
 
我真心覺得他腿細的非常誇張
跟身體的其他地方比例完全不對
應該要把這雙腿給我才對......
 
 
西西一直很喜歡這種懷舊風的餐廳
我覺得保存這種文化是很不容易的
很推薦大家帶爸爸媽媽來逛逛
 
 

[香蕉新樂園茶飯館]
營業時間:11:00~22:45
訂位電話:(04)224-5402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

arrow
arrow

    張西西Chang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