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情人節數字上來說好像有點特別
套句老梗的「愛你一世,妳愛一世」之類之類的~


身為手工妹(?!)我大概在11、12月就在培養靈感了
那天騎著摩托車,Shawn指著某個櫥窗說他喜歡那個風格
就大概是這個樣子的東西

OK~FINE~
我誰!?我有求必應張西西!!

忙完聖誕節一堆工作之後
就在2014的第一天上班,我翻開了我們建材廠商的型錄
由於這些建材是使用在房屋室內裝潢的
所以要找最適合的大小,並且花樣又要是我要的~~
這隻ET-8616,5公分寬、2.1公分厚,全長大約240公分(239.9公分)
花樣又是我要的,我就立刻MAIL過去了~

PS.這是PU線板,不是實木線板,由於在裝潢上是裝飾用的
所以使用PU線板又省錢又不怕蟲蛀...bra bra bra...是建材行教我的

確認訂購之外,還請他幫我裁切
不要懷疑!是我畫的!!
真的不要懷疑!!真的是我畫的~

我MAIL給建材行這兩張圖,確保他會幫我裁成我要的樣子
不說的話會來一根長長的線板
超材的情況下運費會變貴、我又要自己切割
所以建材行跟我收了100元的裁切費我覺得很划算~~
2天後收到包裹(還是貨到付款呢~)他幫我一對一對包好了~
我也已經買了樹脂跟金色噴漆
由於PU建材不能用有腐蝕性的東西去沾黏
他的內心就像保麗龍一樣的材質(喔所以他在建材上也比較不安全一點)
但是除了切面之外,他們已經上了厚厚的膠,是可以承受油漆的腐蝕性
切面就不敢保證了,我也不敢嘗試
因為拼接後會有某些切面外露,所以我決定在切面上全面積都塗上樹脂
除了沾黏外,外露的部分也可以形成保護膜
塗上相當厚度的樹脂之後
就可以把他們拼接在一起了
小時候玩過白膠就知道
要他全乾要有一定的時間,尤其是對黏的部分
要確保他黏緊,所以我把它拼好,用書壓著
用他附來的泡棉紙當作保護膜
拼好兩幅都用書壓著了
有對哪本書感興趣可以說~
(套一句本系學生說的~我們的書厚的如中國文學史,
通常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現原來這紅磚塊這麼好用~~)

然後我來到永樂布市!!
這個我已經很久沒來的地方!!!
(對滴~西西我在高中短暫玩過一段時間COSPLAY~時常在永樂挖寶)
怕迷路的人在二樓手扶梯一進去門的右側有平面圖,先拍起來以防萬一喔~
因為我已經熟悉在哪幾間買絨面布了,所以直奔~
絨布有分電子絨布跟一般絨布,我都買電子絨布的絨面布比較便宜囉~
之前買過好的絨布當沙發布~真的很貴

買布是一碼一碼買的,最少買一碼
布高是150公分,一碼是3尺,一尺大約是30.3公分,一碼大概是91公分
所以買了一碼絨布就是150*91公分面積=100元
我還買了一碼的環保布,是要以防萬一要做內裡或什麼之類的=60元
50元半斤的棉花、8顆水鑽鈕扣

已經黏牢成框的線板,這時要拿來噴上金漆了
要記得鋪報紙,最好戴上手套以防在搬弄之中沾到手囉~
噴好之後等漆乾的這段時間就可以來縫布了
預計縫成九宮格,讓他九塊可以凸凸的
送上小幫手一枚,Gucci
每一個縫線縫成圓弧狀,讓棉花塞進去後可以呈現圓弧凸線
在四個交界線上縫上水鑽
把縫好的小枕頭(是這樣叫嗎?)塞進框框中
在黏在已經用絨布包好黏好的紙板卡片上當作封面
(把絨布黏上厚紙板也是用白膠就可以囉~)

本來兩面都要用金框,可是覺得一面就好了
所以現在多了一幅金框
後來Shawn說留著當相框可以放婚紗照之類(裝做沒聽到...)

內裡的部分
左邊是用描圖紙寫好的信,四個角釘黏在布上

而右邊的右下角是用珍珠板割好的2014/0214

中間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一個QR CODE

我將錄製好的歌放上網頁雲端
將生成的QR CODE用繪圖軟體illustrator開啟(向量圖最好用這個軟體)
在中間放上一個紅色愛心
再Print出來黏在珍珠板上製造立體感,然後把它黏在卡片上
對唷~你們掃也可以聽到西西的歌聲~~哈哈哈

本來預定要製作卡片的這一周
西西生了大病~有生以來最嚴重的腸胃炎
本來QR CODE是要連結影片的~但是我沒有時間剪輯
所以只放上本來要當背景音樂的自錄翻唱歌曲
禮物的部分,其實我已經問好朋友要去西門町買、買哪個牌子
可是就在預計要去的那天我又發燒了....

所幸西西公司就在東區,2/14當天西西就衝去STAYREAL
買了Shawn一年四季都要穿的短T

西西將禮物跟卡片用一個大箱子裝著


我想,情人節禮物最浪漫的部分在這了

我將大箱子快遞送去他的公司請他簽收

不是自己送去、不是等他回家遞交給他......

而是讓他一頭霧水的簽收禮物、接收這份驚喜

(喔對了,快遞先生非常不浪漫的告訴他寄件人是誰,破了我的梗先)

陪著我、看著我完成卡片的女孩同事們覺得如果我是男的應該會是個把妹高手
YAP~((挑眉


喔不要說Shawn這男人怎麼這樣沒送我禮物之類bra bra bra~
他過年包了個大紅包給我~還帶我去買了我此生第一條LEVI'S牛仔褲
我當作他已經送了我情人節禮物了!!
女孩們要知足一點唷~不能男生已經盡所能了還要予取予求喔~
男孩們也請記得要用心一點喔~不能不用心還要嫌女生不知足~


總之閃光放完,打完收工
也提供大家一個以後如果要製作卡片可以這樣動腦之類的餿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Chang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